内蒙古区社:积极推进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5月16日召开的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培训会结束后,各盟市供销合作社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贯彻落实区社《关于印发全区空白苏木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恢复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专门成立基层社空白苏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布置建设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开展调研选址,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全区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各项工作拉开了序幕。到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乌海市等9个盟市已完成建设方案的制定工作。
 
  呼伦贝尔市供销合作社在培训会后,立即召集旗县社主任研讨培训内容,布置落实建设工作任务。各旗县社成立了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其中,牙克石市还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各镇政府及相关科局为成员的基层社建设领导小组。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及时向盟委、行署分管领导进行汇报,争取盟委、行署支持。盟委委员、副盟长周洲先后深入阿尔山市、科右前旗和科右中旗就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亲自参与选址,并提出宝贵意见。同时成立了以盟社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盟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
 
  通辽市供销合作社及时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相关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分管副市长陪同总社合作指导部和区社领导调研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组织旗县社负责人、市社相关科室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落实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和分管科室实行分片包干,指导推进基层社建设。
 
  赤峰市供销合作社及时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相关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基层社恢复建设领导小组,统筹相关工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分别带队赴各旗县进行调研指导,确定建设地点。
 
  锡林郭勒盟供销合作社成立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考核小组,对推进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强化督促检查、绩效评价和综合评估。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落实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措施,将建设任务部署落实到各旗县社。
 
  乌兰察布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区社会议精神,市政府办公室将“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强空白苏木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恢复建设,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列入全市经济、生态和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工作范畴。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把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在各旗县社主任的汇报争取下,各旗县政府领导要求基层社空白苏木乡镇的负责人配合供销合作社共同调研,进行选址选点工作。
 
  呼和浩特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了2018年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暨培训会,对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旗县社按照区社“五有标准”开展摸排选址,制定方案,筹备成立县级社资产管理公司。包头市供销合作社在市社党委会上,专题汇报了自治区供销社举办旗县级供销合作社培训班情况。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旗县供销社贯彻落实旗县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培训班精神,牢牢把握政策,认真组织实施,要求旗县社制定基层社恢复建设的实施方案。
 
  鄂尔多斯市供销合作社就各旗县苏木乡镇基层社建设选点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旗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沟通,争取支持。除康巴什区无苏木乡镇以外,其他8个旗区已全部制定并出台了《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基层社建设标准、资金使用实施与验收及保障措施。
 
  巴彦淖尔市供销合作社召集参加全区旗县社主任的人员研讨培训内容,领悟杨春山主任讲话精神,认领空白社建设任务。成立了以市社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基层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副主任分片包干,明确了任务分工,组织旗县供销社负责人、市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落实空白苏木乡镇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
 
  乌海市供销合作社召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传达培训会议精神,对基层社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乌海市空白乡镇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实施方案》。
 
  阿拉善盟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空白苏木镇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工作。通过调研对接,已制定完成全盟空白苏木镇基层社恢复建设方案,并就建设方案的具体实施展开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