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县民升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成效突出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利辛县民升农机专业合作社是由全国供销总社“基层社标杆社”利辛县城南供销合作社领办,让一些拥有农业机械,但由于土地少,造成农机具和劳动力闲置浪费的农机户参股。该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度荣获省供销社“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现有入社社员632名,注册资本560万元,拥有农机356台(套)。 
 
  该专业合作社以从事农业生产和各类农机作业服务的农民为主体,组织开展机械化生产、收割、作业和农业工程技术开发,提供信息、技术、维修、培训、咨询等服务,带动农户10200户,助农增收286万元。
 
  由于当地外出打工人员多,家中原有责任田管理不善,这些外出人员很希望将承包田托给别人代管。专业合作社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将农户分散经营的土地集中“托管”,为社员提供个性化服务,解决了谁来种地的难题,极大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受到农户欢迎。目前,共托管城关镇城南村、大李集镇齐寨村等多个乡镇农民的土地16000多亩,签订收割、播种作业合同11487份。用入社农民的话说,土地托管这种形式使他们“离乡不丢地,不种有收益”,让农民收割不再“难”,种地不再“烦”。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