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合作指导部在京举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1213日,总社合作指导部在京举办供销合作综合改革暨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部分试点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探讨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组织各地交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专项试点经验,并对专项试点评估验收等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班上,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在总结前段时间基层组织建设及专项试点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他强调,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准确把握自身改革走向,努力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以农民为主体的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生产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乡风文明的先行者和传播者、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推动者、诚信经营规范运作的践行者以及国际合作社运动的中国方案;要继续加强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通过吸纳更多农民加入基层社、促进基层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探索设立村级供销合作社等方式推动基层组织加快发展、加强规范、加紧联合,不断夯实为农服务的基础;要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和“各地自评、第三方评估、总社验收”的程序扎实做好专项试点评估验收工作,年内基本完成评估验收,并认真做好试点经验全面总结,为下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奠定更为坚实的实践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农业农村部经管总站副站长赵铁桥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进行专题授课解读。各省级社围绕综合改革及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总社办公厅、人事部、经济发展与改革部、财会部、监事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