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秀虎种植灵芝成为产业领头人

作者:黑讯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高秀虎是黑龙江靖宇县龙泉镇远近闻名的食用菌种植大户,他连续多年被遴选为基层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中食用菌专业的科技示范户,在2017年 ̄2018年度,因其学识水平、实践能力和工作业绩,又被选聘为农民技术员。

  创业之初,高秀虎栽培菌种完全靠外购,有的年份因为菌种质量问题,导致减产、折本亏损。痛定思痛,单凭热情,不能成就事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降低风险。随着补助项目的实施,高秀虎成为了一名科技示范户,多次积极参加县农技推广中心举办的食用菌专业科技培训班,快速成长为一名懂技术、会管理、了解产业发展趋势的行家,且在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协会担任社长和理事长一职。在他的带领下,靖宇县的灵芝产业规模逐年扩大,种植户也受益匪浅,如今他已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