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长汀县供销合作社整合资源打造物流舰队

作者:陈天长 来源:闽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长汀县大同镇草坪村物流快递代办点投入运行。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在去年实施18个乡镇网点全覆盖基础上,打通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新增童坊镇胡岭、濯田镇水口、腾飞开发区2个网点,从而使城乡网点达30个。

  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之前,长汀县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快递等四家快递公司是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快递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生存压力大、生产效率低、经营成本高等诸多问题。2017年上半年,由长汀县供销合作社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牵头这四家快递公司,控股组建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30万元,长汀县供销合作社股份占比24%,其余4家各占股份19%,于2017年6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运营。

  自公司成立运行以来,按照统一运输、统一分栋、统一揽投、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的“六统一”科学经营模式,通过规范的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优化人员结构和运输路线,认岗定员,以线定车、在原有10部运输车辆基础上,投资35万元,购置一辆9.6米大容量载货车;从原来4家公司4条分栋线整合成一条分栋线;增加了伸缩机、自动扫描机、自动秤重台等设备,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企业的快递进出港量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收件和派件量明显增多。2017年6月—12月,进港件400万件,出港件100多万件。目前公司的日进出港件在2万件以上,高峰时达3.5万—4万件,进出港件月月递增,有近50%的增长。物流快递占全县70%的份额。

  节工节支明显,公司组建后比原4家公司,每月可节约人员工资2万余元,运输费用开支节省4万余元,经济收益明显提高。2017年6—12月份,营业额达730万元,实现利润85万元。

  打通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客户满意率提升。2017年,公司实现18个乡镇网点全覆盖,日前,已布设了东街、大埔、草坪、中复、七里、胡岭、水口等7个村级物流快递代办点。自去年6月份以来,快递件的申诉率、投诉率、延误率、错发率、遗失率、破损率等不良率明显下降,客户满意率上升。公司荣获长汀县2017年度服务业十佳企业称号。

  说到公司的发展,长汀供销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信心满满地说,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扩大经营范围,增加快运项目,解决大件货运问题,同时按标准化建设服务网点,计划2019年上半年在全县范围内布设50个电商快递综合服务中心,100个物流快递代办点,把公司做大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