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与阿里巴巴联建18个“天猫优品”服务站

作者:苏讯 来源:海门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基层供销合作社是直接面向农民的综合性经营服务组织,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昨日,记者从江苏省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目前已有18个基层网点签订了《天猫优品服务站合作意向书》。

  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社继续以发展“线上交易、线下配送”为重点的创新流通业态,加快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和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的“网上供销合作社”,推进实体经济和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促进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

  “天猫优品”服务站是农村淘宝立足于阿里巴巴农村战略,突破物流和信息流的瓶颈、人才和意识的短板,为实现现代化、智能化的智慧农村而打造的生态服务村站。“天猫优品”服务站也是供销合作社拓展为农服务领域的新平台,是开展电子商务经营的新模式。5月下旬,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全市8家中心基层社参加了阿里巴巴“天猫优品”线下店招商会,随后各基层社积极向辖区内的农村综合服务社(包括日用品经营网点、农资经营网点)进行大力宣传,并征集有意向的网点。截至目前,18个基层网点与“天猫优品”签订了意向书。

  下一步,市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推动“天猫优品”与各经营网点的对接服务,积极探索农村综合服务社的信息化改造,推动农村电商加快发展,促进解决农村电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