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吹响,三鹤六堡茶强势进军北方市场!

作者:张蕾 来源:茶周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原产于广西梧州的六堡茶,曾沿着西江走出珠三角,到达东南亚,成就了一条历史积淀深厚、充满传奇故事的“茶船古道”。 如今,搭乘“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梧州六堡茶焕发出新的活力,散发出不一样的缕缕茶香。
 
  与时俱进  三鹤品牌剑指北方市场
 
  值此2018北京国际茶业展、2018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8梧州六堡茶文化节(简称“两展一节”)在京举行之际,作为“两展一节”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21日,广西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揭牌庆典暨三鹤六堡茶“65019”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马连道隆重举行,标志着中华老字号“三鹤六堡茶”将强势进军北方市场。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由广西梧州茶厂主办,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协办,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原司长、中国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北京市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光丽,马连道建设指挥部产业促进处处长季海旭,广西梧州市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武卫国,广西梧州市商务局局长邵兵,广西梧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正沛,西城区广外街道副主任孟庆海,西城区广外街道统筹发展办公室主任郭晓枫,北京市茶业企业商会会长高晨生,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主编安明霞,北京马连道茶城总经理张景森,马连道茶缘茶城董事长马武,北京天恒正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步艳梅,梧州茶厂厂长刘泽森,梧州茶厂副厂长邓庆森、何梅珍,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益华,总经理颜超等领导嘉宾,以及三鹤六堡茶北方地区经销商和粉丝、新闻媒体等百余位来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热闹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茶厂厂长刘泽森、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益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先后致辞。
 
 
  梧州茶厂厂长刘泽森致辞。
 
  刘泽森厂长向来宾介绍了梧州茶厂的发展历程以及一直以来坚守的品质追求。他用六句话概括了梧州茶厂:国家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的畅销名茶厂家、天然恒温茶窖的陈化环境、首创六堡茶加工的独特工艺、来自绿色生态的优质原料、多项国际金奖的特优产品,并诚挚要求大家到梧州茶厂走一走、看一看。
 
 
  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益华致辞。
 
  颜益华董事长指出,自己正是被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的独特品质和非凡匠心所征服,毅然拿下三鹤六堡茶北方10省的总代理。此次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的挂牌,对他的茶叶生涯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定不辜负茶厂厚望,脚踏实地,传播好六堡茶文化,为北方消费者奉上一杯安全、放心的六堡茶。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致辞。
 
  姚静波副会长肯定了近些年来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的发展成绩,对北方营销中心未来的成长表示期待,并预祝梧州茶厂的明天更美好。
 
  三位领导纷纷对广西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三鹤六堡茶,未来可以从品牌战略、品牌突破、品牌创新的高度打造“三鹤”品牌,让六堡茶韵飘香北方市场。
 
 
  刘泽森厂长与颜益华董事长为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揭牌。
 
  在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刘泽森厂长与颜益华董事长共同上台,为梧州茶厂北方营销中心揭牌。此次梧州茶厂三鹤六堡茶北方营销中心的顺利挂牌,意味着三鹤六堡茶将全面开拓北方市场,优选“红、浓、陈、醇”的优质六堡茶,奉献给北方人民。
 
  携手开拓 共品三鹤匠心之作
 
  揭牌仪式之后,梧州茶厂副厂长何梅珍上台发布梧州茶厂为北方市场限量定制的新品“65019”。何梅珍副厂长介绍,“65019”是梧州茶厂针对北方市场的诚意之作,茶品精选条索紧细显毫的特级茶料,发酵程度稍轻,采用六堡茶传统加工工艺制作,外形黑褐紧细,滋味醇正甘爽,香高持久,茶汤红明亮,独具六堡茶韵。“6”代表生产年份,即2016年,“5”代表梧州茶厂,“0”代表特级,“19”代表编号,此次一共四千多件,已经全部被北方营销中心包销,未来一定会成为市场热销单品。
 
 
  此次北方营销中心的顺利成立,离不开三鹤品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上,三鹤品牌经销商河北省廊坊市刘雷代表北方所有经销商发言,表达了将不忘初心,与三鹤品牌紧密合作,共同把具有独特槟榔香味和“六堡茶韵”的三鹤茶奉献给更多消费者的决心。
 
 
  品鉴会现场。
 
  之后,具有丰富制茶经验的何梅珍副厂长带领来宾共同品鉴了此次隆重推出的“65019”新品,以及三鹤六堡“0101”和三鹤70年代老茶。何梅珍副厂长从历史、生产制作到品鉴等方面,为大家深刻解读了此次品鉴产品的独特之处。
 
 
  何梅珍副厂长为大家介绍此次品鉴的老六堡。
 
  她指出,六堡茶的一个最为迷人之处就是其越陈越佳的品质,在时间的沉淀中,其茶色、茶香、茶味在缓缓变化、慢慢成熟,越来越显出其独特的魅力。有了何厂长的专业解说引导,嘉宾们纷纷表示,香茗一杯轻抿入嘴,只觉醇厚甘滑、香气幽长,回味无穷,此次能够品尝到三鹤极具代表性的、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三鹤六堡珍品“0101”,真是不虚此行。
 
  强强联合 打造三鹤品牌新高度
 
  据悉,此次携旗下品牌中华老字号“三鹤六堡茶”大举进军北方市场,是梧州茶厂精心打造三鹤品牌,把六堡茶做强做大的重要举措。始建于1953年的梧州茶厂,是全国供销合作社重点龙头企业、我国六堡茶生产的摇篮,有现存最古老的、仍在使用的砖木结构建筑,堪称“中国六堡茶第一仓”,坐拥深厚的六堡茶历史文化底蕴,又极具鲜明的时代特征,堪称中国六堡茶发展的缩影,“老”的底蕴和“新”的气息交辉相应。
 
 
  70年代三鹤老六堡汤色。
 
  2014年以来,梧州茶厂成功探索了六堡茶发金花关键控制技术、六堡茶发酵工艺自动控制技术、槟榔香六堡茶制作工艺,成功研发出槟榔香、金花、木板陈仓、窖藏等特色系列产品,融入历史和情感铸造出的发酵文化、陈化文化、茶窖文化,是三鹤六堡茶不可比拟的珍贵财富。2017年,“三鹤”六堡茶品牌价值达3.1亿元,在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位列第33位,稳居广西茶叶产品品牌第1位。今年年初,梧州茶厂65周年庆典活动成功举办,“三鹤”六堡茶品牌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北京颜氏益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益华于2001年进入北京马连道经营茶叶,始终专注于茶行业,立志在茶行业干出一番成就。就是被“三鹤”六堡茶的独特品质和非凡匠心所征服,成为了“三鹤”六堡北方10省的总代理,也是全国最大的经销商,并开辟了北京第一家黑茶博物馆,深受各界人士关注。新闻界将颜益华总结为具有“政治的高度、历史的深度、人文的广度、情感的温度、投资的角度、茶界的关注度、收藏的强度、推广的力度”的“八度空间中的黑茶藏家”。
 
  如今,北京颜氏益华商贸公司经营“三鹤”六堡茶已经有八年时间,久经考验,获得了梧州茶厂北方营销中心的授权。颜益华告诉记者,目前梧州茶厂的三鹤六堡茶每年都供不应求,但即使市场再好,梧州茶厂也严把品质关,不断打磨技艺、钻研新品。他对未来三鹤六堡茶在北方的发展很有信心,他也相信,此次北方营销中心的成立,将为北方市场带来不一样的六堡茶韵。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