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县农合联:无人机飞防植保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农业设备现代化水平,今年以来,县农合联成立的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相比传统方式,利用无人机作业有五大优点:一是喷洒效率高,是人工效率的几十倍;二是喷洒效果好,做到了药物喷洒精准到位;三是喷洒更均匀,不会造成因重复喷洒而损害农作物的现象;四是节约成本,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农药的利用率也提高了40%;五是作业安全,避免了喷洒作业人员农药中毒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已新购置4台极飞P20型植保无人机,安排6名学员参加培训并获得驾驭证书,在全县的稻田和茶山进行了飞防作业1200亩。计划再购置无人机2台,满足县内的植保病虫害防治要求。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