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北京召开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研讨会。

  据悉,纤维检验员是国家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中的新职业,于2017年9月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由供销合作社行业技能鉴定机构组织实施。该职业技能标准是国家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颁布以来的首次组织修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人指出,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改革精神,推进技能型人才评价模式改革的具体举措。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会同纤维行业社团、院校与科研机构、培训机构及企业,共同组织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技术委员会和教材编审委员会,广泛听取行业意见,加快推进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工作。

  研讨会围绕纤维行业发展状况及行业技能人才对纺织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纤维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国家职业标准修订如何符合纤维检验行业发展现状、纤维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体系建设等进行详细研讨。与会专家认为,随着纤维生产加工技术和检验技术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纤维检验从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长,纤维检验员已成为纤维加工、纺织生产、流通贸易、质量检验等领域重要的人力资源。尽快修订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充分反映了纤维检验技术发展对纤维检验员职业技能的新要求,满足纤维检验领域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势在必行。

  来自中国纤维检验局、中国棉花协会等行业组织社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安徽财经大学棉花工程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东华大学、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纤维检验类专家代表,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等检测和设备机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研讨纤维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工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