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二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2日-26日,安徽省第12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合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由安徽省供销社、安徽省商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省农垦事业管理局、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省商业协会协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峨桥•瑞丰国际茶博城冠名承办。
 
  原省人大主任孟富林,原省人大副主任陈瑞鼎,原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原省质监局副局长戚伟钊等出席了茶博会开幕式并巡视展馆。孟富林宣布茶博会开幕,吴良斯致开幕词,唐庆明主持开幕式。
 
  本届茶博会旨在搭建茶产业服务平台,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茶产业融合发展,弘扬徽茶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作为全省茶产业的牵头单位,近年来,省供销社全面贯彻中发11号和皖发25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切实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努力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脱贫产业重点打造,推动了徽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省山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应有作用。
 
  茶博会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茶叶推介会、茶叶标准化质量提升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徽茶文化论坛、斗茶大赛等主题活动。茶博会得到了省内外涉茶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主动参与,参展参评企业240家,展会面积12000平方米。
 
  本届茶博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徽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扩大徽茶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推动徽茶品牌和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筹办期间,省社党组高度重视,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庆明,监事会副主任秦武多次赴现场检查指导茶博会筹展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