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两个供销社综合改革省级试点县通过验收

作者:康丽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评估验收小组先后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和安图县,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核查改革自查报告、对照改革相关文字资料、查阅档案等方式,对照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逐项对改革任务进行考评。两县(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顺利通过改革试点验收。

  珲春市供销社立足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完善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基础、创新农业现代化服务方式、提升城乡商品流通服务水平、探索农村合作金融等方面全力深化改革,较好完成改革任务。总结上报了“积极站位,争取支持,成为党委政府的有力抓手”、“以“供销社+人才”为引领,加快改革进程”、“打造新型基层供销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个可复制经验。

  安图县供销社立足构建供销社行业指导体系、引领和推动农村合作经济发展、加强基层供销社组织建设、创新为农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总结上报了“积极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主体,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供销社的独特作用”可复制经验。

  评估验收小组对珲春市和安图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将就两县(市)综合改革经验上报吉林省供销社,并适时组织推广。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