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犹茶界实行“四个一律禁止”

致力打造“生态茶、放心茶、品质茶”

作者:蔡序滨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10日,江西省上犹县举行“匠心制茶”大赛。大赛期间,来自上犹茶业界的10名茶企老板和20多名茶农向社会郑重承诺做到“四个一律禁止”,致力打造“生态茶、放心茶、品质茶”。

  “四个一律禁止”指的是:一律禁止使用食品添加剂。自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茶叶加工中绝不使用色素、香精等任何食品添加剂。一律禁止喷施除草剂。采取人工除草并逐步推广机械化除草,将园中杂草掩埋在茶树根部,其腐烂后作为天然有机肥,保持茶园良好生态。一律禁止施用化学合成肥料。全面提倡施用有机肥,以提高茶园土壤有机质含量,防止土壤退化。一律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等茶叶禁用农药。在病虫防治上,大力推广生物源、植物源农药,采取绿色防控防治茶园病虫草害,减少农药使用量,并对国家限量使用的药物尽量少用或者不用,严格控制茶区用药。

  据悉,江西省上犹县获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荣誉称号,全县有茶园面积10.15万亩,“上犹绿茶”成为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10多个品牌名茶,具有“香高、色翠、味醇、汤绿、形美”的独特品质。

  上犹县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茶叶产业与生态环境共生共融,要求在茶叶产业发展过程中,严格执行“茶叶质量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无公害茶叶生产技术规范”等茶叶行业质量安全基本准则,从茶园管理、产品加工等关键环节入手,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全面保障茶叶质量安全,做让消费者满意的“生态茶、放心茶、品质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