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花开”公益茶全球首发

作者:安明霞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茶酒论”之东西方文明对话论坛现场。

  6月22日,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携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建省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的“中西文化融丝路,茶酒对话助扶贫”公益项目,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启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前政要、外交使节和文化人士以及中外各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福鼎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华军在致辞中介绍了福鼎白茶的历史和文化渊源、当地白茶产业扶贫历程及茶企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等情况,表示当地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广福鼎白茶、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竹兵介绍了《太姥娘娘与白茶仙子》动漫片的创意和拍摄情况,并就白茶文化与动漫艺术的结合分享了心得。

  随后,以福鼎白茶中之特级白牡丹为原料制作的“丝路花开公益茶”启动全球首发。该茶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福建省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共同发起,品品香、天湖、六妙、誉达、鼎白、大沁、永香、原香、品茗香、裕荣香10家福鼎白茶企业参与推出,旨在公益、助力扶贫。据悉,该款茶品每年限量生产,销售后的收益款将用于扶持一个贫困村的脱贫项目,逐年延续。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代表杜明皓与福鼎市委市政府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正式签字,共同开启了福鼎白茶扶贫公益项目。

  随后,“茶酒论”之东西方文明对话论坛在中国国际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锐的一串风趣幽默妙语中拉开序幕。此次“茶酒论坛”活动,特意甄选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福鼎白茶和意大利玛德琳娜酒庄中的典藏佳酿,作为对话载体。意大利前总理马西莫·达莱马,意大利总理府参事饶塞佩,意大利玛德琳娜酒庄CEO琳达·朱娃,以及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志勤,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兴华等6位来自中意的重量级嘉宾就此各抒己见,以“茶酒”寻互通,以“茶酒”望合作,共盼中西民心相近。

  本次发布会上,世界中联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还宣布成立丝绸之路茶文化国际交流委员会,旨在动员,组织,协调“一带一路”沿线人民之间在茶业茶文化领域中的交流,合作与共赢。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