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资商会领导与中国驻印尼使馆参赞会谈

作者: 来源:中国东盟农资商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国际合作部及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农业产业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在北京与来访的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立平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印尼的经济贸易投资等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表示,将密切联系,扩大交流,在相关工作和业务活动中更好的合作互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印尼农业经贸投资的交流合作。

供销总社农资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对王立平公参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总社及商会协会的概况、相关部门的业务范围、重点工作及合作建议。

王立平介绍了中国与印尼合作的现状及前景。他指出,印尼作为G20成员,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其人口占东盟人口的1/3,是东盟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目前,印尼已吸引了1000多家中国企业投资,分布于能源、电力、农业、加工制造业、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等领域。近年,印尼不断发展富有海洋特色之战略,努力发展成为“全球海洋支点”。

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公司将围绕“建基地、抓资源、促升级”的总体思路,以冷链物流、保税仓储为切入点,加快形成国内重要的鲜活农产品交易中心、国际海洋产品集散中心、以及对外贸易物流中心。公司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按照“走出去”的要求,正在适时加大对外贸易和投资。对于东南亚市场,如果要较好的切入,虽然应该贸易先行,但不能仅依靠贸易,还需要有产业乃至基地的支撑。希望加强与印尼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供销集团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洪宇介绍了公司的相关业务情况。

供销总社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刘婷介绍了总社对外活动的概况,并希望总社和商务部在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指导下,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慧群介绍了商会的概况以及商会组织即将进行的优秀企业、优质产品“双优进东盟”活动,并期待在实际业务中更好地合作互动。

最后,李殿平对中国驻印尼使馆给予总社及商会、企业相关工作的积极支持表示谢意。他指出,中国与印尼农业农资经贸投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应利用“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供销总社企业及商会协会与印尼的经贸投资交流与合作。供销总社与中国驻印尼使馆双方今后应继续密切联系,扩大交流,努力在增进中印两国农业和农资经贸投资、技术交流、业务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此次会议会谈成果很好,使供销总社企业及商会协会对印尼的经贸投资政策有了详细了解,对于促进供销总社企业及商会协会与印尼相关企业和组织深入开展农业农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