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举办农村合作金融专题讲座

杨建平在参加讲座时指出:农民三个转变为合作金融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应利用新技术完善支撑服务平台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7日,中国供销集团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汪小亚就“中国农村合作金融的变迁”进行专题讲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听取讲座并讲话。

  汪小亚围绕中国农村合作金融现状、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国外农村合作金融的借鉴、中国农村合作金融的前景四大主题展开,用事例和数据作为支撑指出农村合作金融健康发展的重点。

  杨建平表示,合作金融作为主流商业金融的有益补充,将在“三农”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从长远来看,合作金融是有发展前景的,尤其是当前“小农”向“大农”、“穷农”向“富农”、“旧农”向“新农”转变,为合作金融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杨建平指出,未来供销合作社将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继续探索合作金融发展,中国供销集团出资企业也应继续为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做服务、做平台、做培训、做辅导,利用新兴技术手段、大数据服务等,不断完善规范农村合作金融发展的支撑服务平台。

  讲座期间,与会领导、专家还同有关企业负责人、中合联青年员工一道,就合作金融在农村基层的实践等话题展开讨论。

  总社有关部局负责同志,集团班子及出资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