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专项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8日-29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专项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扬州江都举行。

  江苏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扎实的形势下召开的。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11号文件下发3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第一年之际,此次会议对于全面完成专项改革试点任务,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对于建设新供销,再创新辉煌,非常关键,十分必要。

  诸纪录指出,过去的一年多,省委省政府的重视程度过去少有、全系统上下参与改革试点的广度过去少有、队伍建设的推进力度过去少有、新业务发展速度过去少有,在江苏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史上将留下重要一页。专项改革试点产生了多方面联动效应,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市县供销合作社投身改革的主动性积极性,探索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促进了供销合作社经济发展水平和为农服务能力的提升。

  诸纪录强调,专项改革试点给江苏省社系统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和教育。全省系统广大干部总体素质高,有潜在的改革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旦被激发出来,就能创造出许多新成果新经验。下一步要完成试点预期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抓好政策协调、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倒排工期,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试点任务。要落实合作经济组织根本性制度安排,健全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形成有效治理机制。依托财政资金,社有资本投资平台、产业发展基金等载体,推动层级联合和横向联合。打造“三位一体”“多位一体”、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推动基层社与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村社共建。以管资本方式管企业,调整优化资本布局,提高社有资产运营能力,开展经营性、准公益性和公益性相结合的业务。顺应新零售迅猛发展的态势,提升供销合作社基层网点功能。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把为农服务从流通环节延伸到产业链全过程。

  诸纪录强调,今年有五项硬任务必须完成,一是实施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建设工程,确保起好步开好局。二是县级层面综合改革实施意见要尽快出台,争取实现全覆盖。三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必须落实到位。四是“空壳社”分类改造要迅速起步,尽快恢复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五是系统经济要确保“稳中有进”,不能大起大落。确保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交上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健全“三项机制”通知精神,解读了综合业绩考核办法,宣读了省社、省人社厅评选的全系统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南通市社等8家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代表约180人到江都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等单位进行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