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深化银企合作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30日上午,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在新疆共同举办深化银企合作、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按三年期签署了300亿元综合授信总额度的合作协议,迈出了银企双方在更高产业领域深度合作的新步伐。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花生产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产业优势,棉花产量约占全国的80%以上,全疆90%以上的县(市)种植棉花,50%的农户(其中70%是少数民族)从事棉花生产,棉花不仅是新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更是关系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把为新疆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政策性金融的神圣使命。近年来,农发行新疆分行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贷款量增幅居新疆银行业首位,其中2017年度棉花放贷量占农发行总量的99%以上,成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棉集团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中国供销集团直属的国内棉花行业首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内最大的棉花流通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从规模化发展阶段进入提质增效的新发展阶段。中棉集团在新疆产业发展经过20多年的努力,对推动新疆棉花发展、扩大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介绍,中棉集团长期以来,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支持新疆的棉花产业发展,为新疆“三农”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对新疆的维稳工作做出了特殊贡献。维稳工作是新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中棉集团与农发行新疆分行合作后,对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1+3+3+1”维稳工作部署将有很大优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按照自治区“1+3+3+1”工作部署,提出推进以棉花为主的优势传统信贷业务的升级增效,实现对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有效投放,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前不久,陈全国书记对农发行新疆分行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农发行新疆分行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因此,农发行新疆分行与中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贯彻落实陈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农发行新疆分行将与中棉集团密切合作,聚焦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农发行作为政策服务银行,希望在签约后有农发行新疆分行牵头要拿出相关服务方案,成立服务小组,专门对接中棉集团。在未来3年将对中棉集团综合授信300亿元,把中棉集团作为战略性优质客户,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为双方合作开启新阶段。
 
  中国供销集团副总经理、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金凯表示,供销合作社和农业发展银行共同肩负着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有着天然的内在联系和独特的合作优势。此次签约将按照双方共同提出的“通过推进银企文化交流,在党建共建合作方面做出示范;通过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按照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在棉花产业发展合作上做出示范;通过在支持新疆建设兵团体制机制改革中有所作为,在联合发展上做出示范;通过探索银企联合创新,在形成高效服务型模式上做出示范”等方面在更高产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中棉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将以传承和深化友谊为基础,以党建共建为引领,聚焦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加强银企之间的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共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共结互惠共赢新成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