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呼唤新担当 新时代倡导新作为

樊江波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这次座谈会选择“供销合作社党员干部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这个主题,我认为非常好。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令人鼓舞,我们方向明确了、道路清楚了、步伐坚定了、信心提振了,我们不再迷茫、彷徨,我们有了自己的坚定选择,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唯一正确选择,再该做的就是听党指挥、担当干事。只要我们能够做到各尽其能、尽职尽责,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冲破种种障碍,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供销社的改革发展也是如此,需要系统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11号文件精神,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中担当作为。然而,现实中我们也能看到不少因为不担当不作为而影响改革进程阻碍事业发展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当前干部队伍整体状况的同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靠干部担当作为。过去乱作为多一些,现在不作为上升为主要矛盾。他要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解决这一问题。所以说,当前迫切需要在全社会树立起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特别是在党内要形成浓厚的氛围。我们今天迎七一,给党过生日,重温我们的初心,提振我们担当作为的决心,是十分必要的。关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下面谈两点体会。

  一、人事部门要坚持以实践实干实效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最近,中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人事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履职尽责的专业能力,坚持以实践实干实效来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一)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来检验工作方向。政治建设是人事部门自身建设的第一要务,对党绝对忠诚是人事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人事部门要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就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人事工作放到党的建设全局、党的中心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履职尽责、坚持实践实干,以加强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事工作创新发展。

  (二)以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来检验工作方法。公道正派是人事工作的生命线,是人事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人事部门要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就要将其作为核心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持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三)以履职尽责的专业能力来检验工作成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是顺应时代进步提出的新要求。过去只提“高素质”,这次增加“专业化”,说明新时代已经进入了更高水平、更加专业的时代,任何工作不提升专业水平,将会被淘汰出局。做到这点,一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新政策新知识新经验,努力使自己成为岗位上的专家型人才;二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切实把创新作为第一理念,自觉把用改革的方法推进工作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坚持改革永不停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实干求实效,以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克服工作原地踏步走、遇到问题绕道走的惰性习惯。四要重视发挥团队作用,充分利用团队不同人员不同的专业特长,实现工作的优质高效。要增强培养年轻干部、带好队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作为党员,要时刻认识到自己是先锋队中的一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有一种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拿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劲头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认识到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发挥好“头雁”作用。这种精神状态、思想觉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磨练中积累起来的,是党性修养的一个体现。因此,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党性修养,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培养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挑起应该挑的担子。特别要认识到,作风建设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领好步,一级带动一级,才能打造队伍好的精神面貌。供销合作社广大干部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身先士卒、担当作为,同时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的环境,为广大干部担当干事创造条件。

  人生是有价值的,共产党员是有理想和追求的,新时代给了我们每个人展示新作为的机会,我们要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向着事业的巅峰前进,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