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进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总社党组安排要求,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建设一流支部、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共识和追求,以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障业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多次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先进集体等称号。

  一、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支部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干部筑牢信念之基,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把“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注重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支部学习制度》、《调研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召开理论务虚会,努力营造崇尚学习、善于研究、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注重入脑入心。举办综合改革和基层工作专题培训班,就习近平经济思想、农村经济体制改革、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文化走向等进行深入研讨。注重学用结合。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供销社工作”、“农村‘三变’中供销社如何变”等主题进行研讨,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为投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做好政治思想准备。

  二、加强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作风实的干部队伍

  作风建设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党的基层组织持续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我们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实、有担当、能干事的干部队伍。加强纪律约束,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纪律规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形成认识到位、责任清晰、履职尽责的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总社实施办法。增强宗旨意识,注重了解基层情况、倾听基层呼声,努力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将改革试点形成的典型经验向系统推广。全体干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加班加点作为新常态,把挑灯夜战当成家常便饭,全力以赴推进综合改革顺利开展。

  三、加强组织建设,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组织建设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我们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营造“想干事、敢担当、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创新教育载体,开展联学共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锤炼作风,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搭建服务平台,深入基层一线汲取丰富营养,在思考谋划工作创新中练成“会干”过硬本领。强化思想关爱,对干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帮助、精神上关怀,激发和保护干部的工作热情,助力干部养成“敢干”厚实底气。

  四、加强能力建设,在综合改革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步提升。要不断增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全力推动中央方针政策和总社改革举措的落地惠农,确保了全系统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增强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综合改革的能力,积极推进11项改革试点成熟经验在全系统的复制推广,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7个专项改革试点取得切实成效,激发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以驰而不息精神推进基层工作创新的能力,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夯实基层基础,擦亮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金字招牌。

  中国供销合作事业起自1922年我们党领导创立的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一个世纪以来,供销合作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投身民族解放运动和社会主义建设,铸就了艰苦创业、合作共赢、改革创新和为农、务农、姓农的宝贵精神文化。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今后,我们将在总社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调动支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永不松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意志品质,更加积极投身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的生动实践;深入经营服务基层一线,融入综合改革火热生活,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挖掘宣传综合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不断增强系统指导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全系统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为农服务能力水平;紧密跟踪、深入研究新时代供销合作社鲜明特征和发展趋向,积极倡导供销合作社的新风貌、新气象,推动供销合作社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