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新思想推进新实践实现新作为

陈振平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天的主题座谈会,很有实践和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侠书记的讲话精神,动员和组织企业党员干部,突出“姓农”本色,牢记“为农”宗旨,扭住“务农”主业,团结和引领一支与农民说得上话、为农民干得了事、受到农民欢迎的过硬员工队伍,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践行新思想、推进新实践!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需要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定贯彻落实。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不断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企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供销集团是总社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企业经营的好坏,发展质量的高低,服务乡村振兴的成果,直接体现供销合作社的地位和作用,关系到综合改革的实效。今年,我们提出了“战略定位再调整、主营业务再聚焦、体制机制再变革、增长动力再发掘、企业文化再塑造”的总体要求,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新思想的领悟,坚持企业正确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改革逻辑,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紧扣主题学、瞄准问题议,重点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去年12月初,按照王侠书记就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到供销集团调研的讲话要求,我们组织企业梳理了8个方面12个重点问题和共性问题。下一步,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从战略高度梳理发展现实、完善发展思路、谋划发展方略,自觉把历史责任担当与加快转型升级紧密结合,把提升服务水平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助力乡村振兴与改革创新紧密结合。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开展大讨论,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去年底,我们制定落实十九大精神“两个清单”,明确了24项重点工作任务和任务牵头责任人、承办单位及完成时限。今年上半年,又下达了18项董事会重点督办和重点关注工作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督促、严格考核、奖惩兑现,促进各项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

  二、将党建工作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凝神聚气、凝心聚力、凝才聚智

  一是进一步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立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两个核心”地位,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原则。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企业《章程》,切实明确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推动党组织围绕中心任务把好方向、管住大局、保障落实。

  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带动示范作用。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追求卓越。

  三是进一步发挥身边典型的感召鼓舞和激励引领作用。去年“七·一”前夕,供销集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赢在转型”大型表彰宣传活动,评选出20个先进党组织和28名优秀共产党员。在此之前,中农公司党委评选了一批榜样人物。这是用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身边典型鼓舞人、感召人、激励人。下一步,我们要坚持用先进典型表现出来的面对困难的坚忍、克服困难的智慧,以及对事业、对企业的忠诚,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克难奋进。

  三、把党员干部放到急难险重的任务平台锻造,带好队伍、练好队伍、管好队伍

  一方面,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阵地、主战场。根据王侠书记为我们指明的服务乡村振兴三大方向,我们将重点针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全程社会化服务,加快打造“供销e家”电商平台和全国供销电商“一张网”,促进农产品农商互联、产销对接、信息互通,布局乡村生活经营服务网点,破解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困境,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等战略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建功立业。

  另一方面,积极为党员干部创新创业扶梯子、搭平台。供销集团35周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占四成,是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3月份,集团党委正式启动“新时代新供销”青年创业创新活动,以期扶持一批符合集团发展战略的项目,选出一批有改革魄力、创新思维、真抓实干的人才。目前,项目申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我们将在入选项目中推行创业合伙人制度,给予基金支持,激发“双创”主体活力。

  供销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总社党组的带领下,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企业稳健发展,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供销合作社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