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七·一”主题座谈会

王侠要求,系统党员干部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作者:叶梓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以“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为主题召开“七•一”座谈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要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在建党97周年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重温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铭记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宗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侠就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如何担当作为,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的对党忠诚最根本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为农服务初心,持之以恒做好为农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尽责,彰显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品格。
 
  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把供销合作事业做强做大,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担当实质上是责任感、事业心,最终要体现在每个岗位上,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上。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标杆,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善作善成。
 
  三是要加强学习实践,着力提升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新时代农业农村形势深刻变化,带来众多新问题新挑战,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加强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培养锻炼,提高改革创新本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综合改革全过程,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改革前沿,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使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
 
  四是要营造鼓励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总社要根据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抓紧制定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贯彻落实意见。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加快完善总社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改革容错纠错机制,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创造更大舞台。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使干部在从严管理和热情关爱中健康成长。要弘扬供销合作社传统文化,塑造新时代合作社精神, 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供销合作事业。
 
  座谈会上,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人事部、合作指导部、中国供销集团、济南果品研究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组织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总社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作了发言。总社各部局、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