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赴房山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办公厅党支部近日组织前往北京市房山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和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现场教育,并到张坊供销社调研,向基层干部职工学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是房山区重点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在此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歌曲,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唱到大江南北,成为了一首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纪念馆运用文字、影像和绘画等艺术手段,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在纪念馆960平方米的巨幅党旗前,宗义同志带领全厅党员再一次庄严宣誓,每位党员都目光坚毅、深感自豪。在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屋里,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祝愿心中的红歌代代相传。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反映了八年抗战中平西人民为创建和巩固根据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全厅党员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
 
  房山区是“背篓精神”发源地,当年在王砚香同志带领下提出“宁可自己千辛万苦,不让百姓一时为难”,职工们常年身背六七十公斤的篓子翻山越岭,为老百姓提供生产生活服务,当地群众亲切称之为“背篓商店”。张坊供销社是房山区基层社改革发展的典型代表,目前职工7人,带动就业270人,门店40个,年收入100万元左右。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全厅党员对基层社经营和改革情况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供销合作社坚持为农服务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基层干部职工学习,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埋头苦干,踏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更加积极地投身到服务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中去。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