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社探索党建扶贫新模式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贵州省六盘水钟山区供销合作社党支部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搭乘深化供销改革的顺风车,实施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充分展现党建平台的主阵地作用,推进产业精准扶贫,集中优势拔穷根。
 
  经过充分调研和探索,驻村工作组积极对接钟山区供销合作社党支部,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条件适合的集中连片地块规划500亩土地,由区食材配送中心先行垫付土豆种61.25吨及农药化肥35吨,后对老百姓的产出做保底回收。青林乡灰依村与合作社合作为50户贫困户计划提供猪仔100头,为贫困户提供猪仔工作正在落实中。采用这种模式,一是充分尊重了群众的种植习惯和发展意愿,有利于提高生产积极性;二是充分发动农户用勤劳脱贫致富,坚决杜绝“等靠要”;三是有效解决农户缺发展资金的问题;四是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五是风险小,见效快,带动强。截止目前,已发放土豆种44吨,化肥13吨,涉及农户128户,其中贫困户9户,种植面积300余亩,累计投资11万元。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