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社:依托品牌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作者:汪忠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7日,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举办“2018上海·嘉兴周”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篇——嘉兴市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嘉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嘉田四季”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发布。活动现场,嘉兴共推介18个优质农业投资合作项目,并有总投资31.3亿元的12个农业投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各县(市、区)还推介了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线和特色精品村点。这标志着嘉兴农产品品牌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产业要兴旺,农业的高品质发展是保障。长期以来,嘉兴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农业品牌发展,深入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农业品牌建设已成为其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之前,“金平湖”“银嘉善”“绿秀洲”等嘉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已经发布并运营,效果明显。现在,嘉兴市委、市政府又在上海举办嘉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嘉田四季”发布会,形成市有母品牌,县(市、区)有子品牌的发展格局,旨在打造区域农产品品牌联盟。
 
  根据嘉兴地域特征、农脉传承和文化基因,嘉兴市农合联将“嘉田四季”子母品牌定位为“新鲜安全健康食材提供者”“城市餐饮消费文化引领者”和“都市生态农业发展推动者”三者合一的江南田园生态农业创新品牌。根据嘉兴农业现有的文化价值和物质价值,结合市场环境以及消费者的农产品消费倾向,嘉兴农合联将“嘉田四季”子母品牌的核心消费人群界定为大中城市追求生活品质、向往美好生活、拥有品牌意识的大众消费者。“嘉田四季”子母品牌的营销,将选择大本营市场(嘉兴)扎根,满足嘉兴区域中高端消费群体的农产品消费升级需求和不同区域多层级消费者的需求。
 
  嘉兴农合联将把“嘉田四季”子母品牌建设成为高品质、高品位、高价值的品牌形象,引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让农民受益,使农民增收,最终通过产品品牌引导产业发展,从而实现产业兴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