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巫溪县社开展党员干部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正元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楷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的要求。重庆市巫溪县社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深思细悟学家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以“孝、恭、善、勤、俭”为核心内容的家风家训,自觉制定有时代特点,积极向上的家训。

  二是党员干部立家规。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实际 家庭情况,对照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的优良传统,有针对性地制定朴实、可行的家规,时刻提醒自己及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

  三是争创“最美家庭”。机关所有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遵德守法、平等和谐、敬业诚信、科学教子、绿色节俭、邻里团结、热心公益等方面做出表率。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在机关全体党员党员干部中开展“创建廉洁家庭、树立清廉家风”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配偶、子女接受“三警一线”教育,签订助廉承诺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齐家,推进家风、政风建设。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