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打造若干千亿元产值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作者:郑可欢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广东省发布了第一批1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并将产业园建设资金即日拨付到牵头实施主体,这意味着广东省实施以丝苗米、优质蔬菜、岭南水果、花卉等为特色主导产业的产业园建设活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为打造若干千亿元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形成“百园强县、千亿兴农”的农业产业兴旺新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广东省计划到2020年,建设10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为建设启动年,启动建设5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个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财政补助资金5000万元。

  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实行“政府引导、企业实施、多方参与”的建设模式,按照“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鼓励支持各类主体投资,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