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县社:发展中药材产业助乡村振兴

作者:林少波 张建辉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福建省长泰县岩溪镇石铭里翁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厦门泛邦优品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翁婆情”牌中草药养生茶供销战略合作协议,上线仅2天就已售出78件,销售额达6万余元。
 
  今年以来,长泰县供销合作社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服务“三农”切入点,依托长泰县历史名山梁冈山独特的自然资源,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致富能手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林下经济、乡村休闲观光旅游,推动传统种植业、养殖业转型升级。岩溪供销合作社领办的石铭里翁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合作社主要从事草药生产、采集、加工等,目前已有30多种野生中草药材养生茶产品,种植采摘科普中药材200余多种,采收基地1万亩。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