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供销同城电商惠及41.1万农民

作者:付廷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7月1日,山东省莒南供销同城电商镇村快递业务启动仪式在县供销合作社召开。
 
  启动仪式上,同城快递公司负责人就同城电商镇村快递运营模式及业务开拓进行了详细培训,并与道口、板泉等7家基层社相关负责人签约,进行了快递车辆交接。
 
  近年来,莒南县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部署要求,在各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主动顺应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新常态,创新实施了“七个一”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不断加大资源整合挖潜力度,推动县域线上电商快递业龙头平台与线下农村流通网络功能嫁接、资源共享,整合同城快递、趣果食代、供销电商组建供销同城电商平台,在12个镇街设立了镇级电商服务站,在238个村居发展了村级电商服务点,初步构建起了线上线下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网络。本次供销同城电商镇村快递业务的启动,将构建覆盖7个镇206个村48个社区惠及41.1万村民的服务网络系统,迅速有效地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电商振兴方案有效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