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市社联手泰安邮政构建四级快递电商服务体系

作者:贾武泉 刘云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山东省新泰市岳家庄供销合作社和泰安邮政管理局合作,打造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新模式,为快递末端建设第三方企业,以快递安全切入,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快递电商综合服务体系。目前,邮政采货郎在新泰已完成16个乡镇快递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并取得省级快递运营资质。
 
  新泰市社将借力邮政采货郎电商平台,利用快递物流精准大数据赋能全域电商,并在三个方面发力农村电商发展。一是乡镇产品不愁卖。利用服务中心平台,整合挖掘本乡镇特色农产品、优质工业品,通过网销平台及对接大型市场,将农产品销售出去,降低快递物流成本、提高销售价格,增加群众收入。二是电商企业引进来。通过各乡镇服务中心,吸引更多的电商企业、服务企业入驻服务中心,为乡镇电商户提供销售经验,培育孵化乡镇电商企业及乡镇电商讲师。三是快递业务更畅通。实现全市14家快递企业入驻乡镇服务中心,建设村级服务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实现农产品上行和农资产品下行双向通路。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