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塘栖枇杷走出国门

作者:汪 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经杭州海关查验合格,20公斤塘栖新鲜枇杷顺利搭上飞往新加坡的航班。这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塘栖枇杷首次走出国门。
 
  浙江杭州塘栖镇有“中国枇杷之乡”称号。虽然塘栖枇杷誉满天下,但因不易储藏、易腐烂而从未走出国门。“多亏了海关全程指导,我们的塘栖枇杷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保鲜出口。”杭州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张国顺说,“尽管出口量不大,但这为枇杷走向世界开了个好头。”
 
  “得知塘栖镇计划出口枇杷的消息后,我们当即行动起来。要保障新鲜枇杷出口,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宽裕。”杭州海关关员刘朋娟说。杭州海关迅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出口通关专项小组,向企业介绍出口政策法规,到田间检测土壤、收集农药残留数据,并及时抽样预检,保障了新鲜枇杷出口。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