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清河区八社村利用稻田养鸭农民收入增

作者:朱美娜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笔者从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获悉,该区杨木林子镇八社村的村民们引进了一种无公害稻田养鸭的方式来帮助农民致富。日前,笔者来到八社村一探究竟。

  一走进八社村,笔者就发现村里有一处玉辉绿色有机水稻种植基地,这里的水稻田远看上去与普通稻田并无两样,近300亩连片稻田绿色水稻迎风浮动。但当笔者走近一看,就发现田间有鸭群时而追逐嬉戏,时而穿梭觅食,鸭群所到之处,杂草以及稻飞虱、稻蝽象等害虫基本一扫而光,俨然成了这片稻田里的全天候“管家”。

  稻田养鸭是绿色有机稻米生产的关键,是一项综合型、环保型的生态农业项目,也是一种种植与养殖相结合的配套技术。稻田里不用化肥、农药,利用鸭子旺盛的杂食性特征以及它们不间断活动的特点来达到祛除稻田内的杂草、害虫,疏松土壤,产生浑水肥田的效果,生产出纯粹的绿色无公害的水稻。到了稻子抽穗的时候,鸭子也正好长成上市销售,更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