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来中茶院学习交流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7月7日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来到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茶院)访问、学习交流。本次活动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28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参与。
 
  中茶院培训与信息中心赵玉香主任对研修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俊、俞璐婷两位茶艺师首先为各位来宾现场演示西湖龙井与武夷岩茶的茶叶冲泡技艺。随后,赵玉香主任向来宾们介绍了中国茶叶的历史起源、种类、产地、加工等茶的自然属性以及茶的艺术性、保健功能和修身养心等茶的文化属性。在讲课的同时,两位茶艺师还为来宾们奉上了西湖龙井、霍山黄芽、福鼎白茶、福建武夷山工夫红茶及普洱茶等六大茶类的代表性茶品。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外方院长提出了一些茶叶采摘、新产品的研发等问题,特别提到了饮用量与人体健康的关系,赵玉香主任一一作了解答,也消除了大家在喝茶过程中担心喝茶量多影响身体健康的疑虑。
 
  通过此次交流,远道而来的院长们都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茶叶的独特魅力和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