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梁平区副区长唐诗平为供销社“三社”融合发展提出要求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9日,为深入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召开的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现场会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诗平专程前往区供销社调研相关贯彻落实情况。还为此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供销社副主任黄珠帮就梁平区如何贯彻落实市政府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现场会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情况等作了汇报说明。
 
  就如何把重庆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暨“三社”融合发展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唐诗平认为,供销社及相关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领悟清楚弄明白。对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其目的就是更好地解决社会化服务功能,为农民和专业合作社提供更好的帮助。同时,基层供销社的性质,必须是供销合作经济组织实实在在的社有企业。
 
  唐诗平要求,推进“三社”(供销社、信用社、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发展,完善功能“三社”、相互支持,必须与村级合作经济组织形成有机地融合,选准有前景的产业发展项目,充分吸纳农民加入村级合作经济组织,让他们有看头,有盼头。
 
  唐诗平强调,供销社与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国家的金融、保险、担保、政策扶持等,有机地结合,围绕地方产业共同发展。把特色效益农业和全区各片区的产业需求提供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领域,以达到盘活、做强产业的目的,最终实现所有产业环节都有“三社”的参与和职能作用的共同体现,以“三社”促“三农”。
 
  唐诗平最后强调,一句话,供销社的综合改革,是国家战略的重大决策,也是对供销社工作的大力支持。作为供销社人,大家更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才是加快形成以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为主体、合作与联合为纽带、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体系的真正体现。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