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18)合作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孙眉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7-8日,第八届(2018)合作经济发展论坛暨乡村振兴与合作社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韩俊指出,我国是典型的“大国小农”,人均不过一亩三分地,户均不过十亩田,需要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组织,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机衔接。在乡村振兴的“五大振兴”中,组织振兴最需要发力,农民合作组织发展大有可为。实现乡村组织振兴,必须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集体经济组织和合作组织的纽带作用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补充作用,推动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引导农民走向多种形式的合作和联合,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发挥好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职能,密切利益联结机制。
 
  论坛指出,2017年底,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了201.7万家,入社受益农户达1.2亿户,约占到全国总农户的48.1%。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服务和联系农民的最广泛、最紧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各方面都将发挥积极地独特作用。要实施好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发展,使农民合作社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