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社:2018上半年农药集中配送资金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掌握农药集中配送资金的使用情况,摸清农药集中配送补贴支出的总体规模,及时掌控农药集中配送体系的建设及运行情况。7月 4日,由市农委、市财政局、市供销总社指联合第三方审计单位(苏州立德会计师事务所)对2018年上半年度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实施主体(佳稼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及基层配送网点进行抽查核对。
 
  核查小组先后走访了陆渡、新塘、浏河和岳王四个农资供应站,核实内容主要包括:一、有关的专业社、合作农场、种植大户是否按植保站要求在所登记的基层农资企业购买农药,购买的农药品种,数量与金额是否对应。二、从各回收点调运回收的农药废弃包装物,是否按照“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操作细则”做好包装、管理、存储工作。三、对农药废弃包装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是否及时,无害化处理率是否达标等。
 
  同时,通过检查各站点 “绿色农药平台系统”录入情况、集中配送农药的进、销、存台账以及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交接和处理记录来考核受托实施主体及基层配送网点是否按照要求做好农药集中配送工作。
 
  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资金核查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的频率和方法,进一步规范配送过程,确保这项为农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惠农利民。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