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天津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6月14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商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天津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循着先辈的足迹,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党性教育,感受颇深。
 
  这是一座全面介绍平津战役的现代化展馆,建于1997年,基本陈列包括: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六个部分。该馆是反映中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聂荣臻元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
 
  纪念馆里陈列了当年留下的许多珍贵文物,印象最深是一位指战员留下的工作记录本,虽然只有手掌大小,但字迹工工整整,没有一丝潦草;人民支前劳作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当时冀中农民们虽然生活很贫困,但他们省吃俭用,积累布料为人民的军队做衣、做鞋、缝补被褥,连几岁的小孩儿都欢喜地背上支前物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会心的笑,那种坚定乐观的笑容展现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拥护与爱戴。
 
  平津战役是解放北平的关键一战,堪称中国解放史上最具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明领导指挥下,凝结了众多优秀将领的军事才华与智慧,和平解放北平,既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不受战争之苦,也将古都完整地保存了下来,真切地感受到以人民利益为先,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大局意识。
 
  通过参观,大家认识到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着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我们要“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要继续传承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天这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我们,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当下我们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值得反思。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