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供销合作社健全为农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嘉兴市南湖区供销合作社不断健全为农服务体系,构建农村基层服务网络。

  一是加快农业综合服务站建设。从2014年起就开始以村为单位建设绿农农业综合服务站,每个服务站设置多个作业组,通过服务站把农资供应、农业作业服务、农技推广和咨询等各项服务整合在一起,通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合作社、服务站、作业组三级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合作社建有26个农业服务(站)队和225个作业组,机手和服务人员856人。
 
  二是基层农业服务网络与农户有机对接。服务站的设立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和和素质偏低的问题,村级农业服务站为农户引入合适的农业生产性社会化服务项目,如:土地托管、机插机耕、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服务。搭建起服务平台,让专业组织参与到每个村的服务工作中,不仅可以提升服务组织的服务质量,减轻农民的生产成本,也确保了农产品的生产安全。
 
  三是完善队伍建设。绿农每年组织社员参加有关国家农业政策、水稻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喷雾机等农机的使用及简单维修等方面的专业知识。10年来,合作社已组织培训57期,有1937人次参加,有的还通过考核,取得了相关操作证书。为稳定作业队伍,每年为作业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五年中为1918人次的作业人员投保,支付保费104.81万元,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作业人员的后顾之忧,稳定了作业队伍。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