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农合联、省供销合作社举办“2018˙国际合作社日”主题活动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纪念第24个国际合作社日,7月7日上午,浙江省农合联、省供销合作社在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举办“2018˙国际合作社日”主题活动。

  国际合作社日是国际合作社联盟倡导设立的合作社工作纪念日,定于每年7月的第一个周六为国际合作社日。此次活动由省农合联、省供销合作社主办,浙江省农业经济学会、浙江省供销合作经济学会、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承办。活动表彰了“浙江合作经济发展之路”获奖论文,围绕“可持续的消费与生产”的主题和“合作造就可持续社会”的口号,湖州市农合联、奉化市农合联、嵊州市农合联、青田县农合联、温州市瓯海区农合联、台州市农办、省供销合作社合作经济指导处、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贵州新普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邵峰作了主旨报告,全面解读了2018年国际合作社日的主题和口号,从人与自然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阐述了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内在本质。邵峰指出,要充分依托农合联这一载体,逐步解决合作社服务接受失力、经营利益失联、服务供给失能等问题,通过服务统一供给、发展新型合作经济、扩展服务领域,促进消费和生产的可持续,并最终打造可持续社会。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供销合作社文化馆和绍兴菜博物馆。来自全省农合联、供销合作社和有关大专院校的同志300多人参加活动,省农办、农业厅、农信联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供销合作社领导施祖法、王东方、童日晖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