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余姚市供销合作社打造电商服务平台促进山区绿色发展

作者: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浙江省余姚市供销合作社主动顺应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加快建设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有效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激活乡村资源,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建设农产品电商服务平台。在推进农副产品直营店“一镇一店”建设、组建12家农产品连锁店的基础上,新建并运营了余姚馆,通过整合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对接淘宝网、京东、苏宁易购等国内10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已有入馆企业98家,同时积极参办中国余姚·河姆渡农业博览会,举办 “红色四明年货节”“网络杨梅节”“电商助力‘红村’樱桃销售”等多场农产品营销活动,2017年农产品网上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初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经营、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跟慧聪产业园合作,高标准打造余姚市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大力培育本地农产品电商企业,推动传统农业企业转型升级,力争2018年12月正式开园。

  二是建设农旅一体化电商服务平台。与山区乡镇政府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引导农合联会员参与打造“美丽四明山”智慧农旅平台,服务范围涵盖整个四明山区域的8个乡镇,目前已入驻104家农家乐、41家酒店民宿、28个景点景区以及部分公共停车场、避灾点、医疗点等公益性设施,成为集经营性服务和公益性服务于一体的市级重点电商服务平台。

  三是发挥两个平台合作兴农作用。依托农产品电商服务平台和农旅一体化电商服务平台,参与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充分挖掘 “小特产”、开发“小村落”、带动“小农户”,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服务区域从6个旅游重点村扩大至8个乡镇街道;二是服务内容平台由单一的农产品销售转变为农旅结合,以旅游带动农产品销售的创新平台;三是由部门主办升级为市委副书记牵头的市级平台,成为市委市政府帮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促进绿色发展和推动全市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截止目前,平台共计拥有超过5万的关注粉丝,超过60万次的总点击量,举办了超过30场营销宣传活动,旅游服务+农产品累计销量超过260万。“美丽四明山”农旅电商平台2017年获得了省级金奖。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