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棉花协会与省农科院联手 科技植棉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29日,湖北省棉花协会和省农科院经作所一行人奔赴仙桃市毛嘴镇闵台村,专程为村民们送棉花种植栽培技术。

  大家首先到村民胡兵红承包的机采棉田块查看了棉苗长势,农业专家针对当前气候情况提出了种植技术建议。

  随后,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赵辉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棉花市场形势。他指出,随着储备棉库存的不断减少,中国棉花供需将有约300万吨的缺口,新疆棉花增产空间有限,要适度恢复内地棉花种植面积。在农村青壮劳力流失的情况,降低务农人工成本是发展现代农村的必由之路,为此,我省积极探索内地机采棉的种植模式,去年省棉花协会与省农科院、仙桃棉花产业化办公室联合在闵台村举办的机采棉种植示范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继续在闵台村示范种植并扩大了面积规模。

  随后,省农科院经作所副所长、研究员别墅为村民们讲授了棉花种植栽培技术,通过传统种植棉与机采棉相关数据比较,直观地向村民们展示了机采棉优、劣点,重点提示了种植关键环节要注意的事项,现场解答了村民们的提问,别所长把种棉施肥、除草类比养小孩既不能照顾过度也不能放任不管,通俗易懂,村民赞叹此次培训及时、务实,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