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红茶踏上发展新征程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7月2日,常德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常德红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市芷园宾馆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志鹏主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石门、桃源、澧县分管茶叶工作副县长及茶叶办主任,全市知名茶企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茶企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就全市红茶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献言献策。石门、桃源、澧县分管茶叶工作副县长,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戴作凡,市农委主任李百艳先后发言,一致同意要大力支持红茶产业的发展,合力做大做强常德红茶产业,借助常德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这个平台,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产业技术,强化经营管理,打造常德红茶特色“名片”。最后,龚德汉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常德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的成立要发挥自身作用,履行职能职责,抓好各方面工作,保障常德红茶上一个新台阶。二是增强信心,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促进会的工作职责。2年之内获得常德红茶地理产品标志称号,提升常德红茶品牌形象,建立常德红茶产品标准,壮大提升龙头企业实力。三是加大力度,支持促进会服务常德红茶产业发展。成立常德红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支持红茶企业抱团出展参展,在红茶企业扩大规模、增加固定资产方面给予奖励补助,在红茶一条街给予3年房租补贴,支持促进会实施常德红茶公共品牌的规范化、标准化,支持农投公司收购、参股优质红茶龙头企业,支持成立常德红茶进出口公司,支持红茶企业走“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之路,助力红茶产业精准扶贫,支持红茶企业建设优良品种幼苗基地。

  这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常德红茶产业发展的方向,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开启了该市红茶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