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县供销合作社农化服务中心三措施加强猕猴桃生产服务

作者:杨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对症下药”。猕猴桃软腐病是猕猴桃生产中的重要病害之一,主要危害成熟期和贮藏期的果实,造成挂果期落叶和贮藏期大规模腐烂,同时引起枝蔓与叶片枯死。供销合作社农化人员长期扎根基地,持续跟踪记录猕猴桃长势,针对基地不同情况特征,采取量身定制的农化服务方案,“对症下药”将专业配方农药配送到基地,进一步指导合作社员、种植农户开展病虫害防控工作,强化基地管理建设。

  二是生产扶持。根据猕猴桃生长阶段特性,为全面补充猕猴桃生长所需的各种元素,防止裂果、僵果、畸形果等,同时解决猕猴桃成熟后的口感和风味,保证修文猕猴桃品质。

  三是指导服务。为加强修文猕猴桃商品果品率,在猕猴桃疏果阶段,供销合作社农化服务人员深入基地,多次向基地人员指导实践猕猴桃疏果小知识,同时,加强与基地人员的沟通交流,收集信息反馈和存在问题。通过建立信息、反馈双向流通机制,有利于技术人员优化服务指导,基地人员提高实操能力,为生产绿色、质优品质的修文猕猴桃打下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