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力推枸杞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张国凤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充分发挥枸杞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快枸杞产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宁夏自治区决定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立杞、质量兴杞、品牌强杞、改革活杞,大力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按照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系统谋划的思路,着力在创新驱动、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市场开拓、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提高全区枸杞产业的质量、效益和话语权、影响力。

  宁夏自治区提出,在完善质量标准体系方面,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建立健全枸杞质量安全标准体系、监管体系、质量追溯体系。筛选修订建立统一的宁夏枸杞生产标准、质量安全标准和质量检测标准,进一步促进枸杞种植、加工、流通等各环节规范化操作、标准化管理。

  采取积极措施,聚集区内科研院所优势资源,与国内科研力量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围绕产业优势再造、产业升级重大需求,定向培育制干、鲜食、茶用、榨汁等专用枸杞新品种,开展系列枸杞专用机械研发,组建枸杞功效物质研发重点实验室,为产业提档升级创造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

  在枸杞品牌培育促发展方面,宁夏提出一方面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精心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加快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另一方面要培育壮大一批本土骨干企业,引进一批区外龙头企业,鼓励支持企业大力开展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切实推进宁夏枸杞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