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根据农民需求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作者:冯晓广 李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嘟嘟嘟……”,在河北省涉县西达镇西达村后山上,随着农户苑学连的口哨声,100多头藏香猪从林子里鱼贯而出,到房舍食用有机饲料。看着昔日的500亩荒山如今变成百果园,苑学连乐开了花。

  “今年年景好,丰收在望喽!”49岁的苑学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她说:“因父亲病重,500亩山场到了我手上。刚开始经营的时候,果木怎么嫁接、浇几茬水、施多少肥、容易得哪种病虫害,我一窍不通,核桃、花椒等收入很低。后来,通过县职教中心开设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堂,我才打开了致富大门。”

  近年来,针对该县群众的核桃、花椒、生猪、中药材等种植养殖管理需求,涉县职教中心开设了畜禽养殖、种植管理、果林生产、园艺花卉等专业培训。依托产业规模较大的江家庄生猪养殖基地、王金庄花椒种植基地、凤凰新村优质核桃集中区、庄上村花卉种植基地和万亩药材规范化种植桑栈村基地开设了课堂,只要有接受培训意愿的农民,可随时登记报名,苑学连报名参加了畜禽养殖、种植管理的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上,针对群众需求设专业,选优壮大师资力量,学用结合增实效,培养了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年,全县已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4万人次,累计培训980名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