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9万吨秸秆粉碎还田

作者:吕红燕 李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磁县农牧局获悉,该县21万多亩9万多吨夏粮秸秆,利用收播机械直接粉碎还田,变废为宝再利用。

  “秸秆还田确实好,省事、省力也省肥,秸秆还田以后,土地不板结。这几年玉米产量也提高了。”小营店村农民许伏星说,现在夏收全是机械化,村民只需开着拉粮食的车,带上盛粮食的布袋和夏播种子就行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磁县是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之一,小麦收割和夏粮播种机械化率达99%左右,小麦秸秆通过小麦联合收割机械化直接粉碎还田已实施13年,实现了一边收割小麦,一边粉碎秸秆直接还田的目标,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杜绝了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同时还有增肥增产作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