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

作者:王立忠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辽宁铁岭市供销合作社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围绕全市区域优势产业资源和农业农村需求,积极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

  建设为农服务中心是供销合作社改革的重点,也是供销合作社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改造、恢复重建基层社,与建设农技推广、技物结合,农资供应和土地托管等为农服务中心功能相结合。市供销合作社围绕为农服务这一主线,结合基层社恢复改造工作,以农资农化服务为主要内容,实行为农服务中心与基层供销合作社“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体制,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3月初,市供销合作社对全市为农服务中心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和重点部署;3月末,与工商局联合下发文件,对为农服务中心登记注册提供依据;4月初,制定了《铁岭市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为农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5月4日,在西丰召开了全市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暨基层社改造现场会,对全市为农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与此同时,市供销合作社重点推进了市级为农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依托辽宁嘉丰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智能服务中心,新建测土配方系统、产品展示服务功能区、产品检测服务区和培训服务区。目前已经完成审核项目规划,3400平方米的智能配肥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智能配肥设备完成安装、调试、试运行,多功能服务大楼工程设计和功能设计已经完成,服务大楼工程建设已经启动。市供销合作社还积极推进中化现代农业技术平台项目,该项目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其线下建设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若干个示范农场,线上建设“MAP智慧农业平台”。目前,市供销合作社在对项目进行可研的基础上,广泛了解项目标杆经验及核心内容,并正在积极开展本地化合作伙伴筛选,通过与中化现代农业企业多轮对接,与中化辽宁公司领导层就项目的战略规划、投资运营模式、项目建设阶段性工作进行了磋商,市政府领导与中化高层进行了工作对接,双方将按照联合合作、共同发展、共享红利的原则开展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