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狠抓就业扶贫促精准脱贫

作者:新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打好定点帮扶于田县脱贫攻坚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今年投资专项扶贫资金265万元在于田县两个定点帮扶深度贫困村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3个,项目主要解决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因地制宜建设适合当地生产生活所需的“卫星工厂”“村级供销超市”“扶贫车间”等项目。同时积极统筹协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130名富余劳动力到乌鲁木齐进行季节务工,增加经济收入,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一是为使外来务工人员有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权属企业对务工人员的宿舍、食堂、学习室、洗浴室、储藏室等进行了粉刷和装修,为每一名务工人员购买了被褥等生活用品,并为夫妻务工人员安排了中转房。二是成立由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巡视员张铭公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务工人员在权属企业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工作。组织制定了《务工人员管理制度》《务工人员学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宿舍管理制度》并装订成册分发给每名务工人员。三是把抓就业作为贫困户脱贫的主要手段,所有务工人员管吃管住,每人月伙食标准为600元,月基本工资2700元,如有加班,每日增发工费补贴100元。同时为每名务工人员购买一份人生意外伤害保险,确保务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在生活区张贴了民族团结等内容的图文画片,专门整理出一个小型娱乐广场并在醒目的位置树立了国旗,每周一组织务工人员升国旗、唱国歌,同时对务工人员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每周安排专人教导务工人员学习国语,提高国语水平和交流沟通能力,聘请专业老师对务工人员进行园林绿化养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掌握园林绿化基本技能,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