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县供销合作社狠抓农产品销售 帮助贫困户增收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陕西麟游县供销合作社坚持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主线,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多措并举促进农产品深购远销,帮助农民持续增收。

  一是调研摸底,研究销售方案。充分发挥县农副产品公司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联合基层供销合作社深入村组走访调研,摸清产业状况和农产品产销情况,整合农产品生产、质量、行情、销售等信息,结合产品产量、存量和质量,研究策划切合实际的销售方案。

  二是注重宣传,举办展销活动。围绕全县“东部苹果西部菜、中部畜牧加药材”的产业格局,狠抓产品培育。指导县农副公司、九成宫杂粮加工厂、福利经销公司、久香核桃专业社等企业对土特产品、名优小吃、文化旅游产品进行商标注册、品牌创建、食品报检和质量认证,精心打造包装精美、消费者青睐的农特产品,多次在县内外开展展销品鉴推介活动5次,签约战略合作协议2个,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

  三是强化合作,推动产销对接。指导久晟生态养殖专业社以“合作社+基地+互助组+贫困户”的模式组建“十户一体”互助组,为190多户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圈舍防疫、代购代销等,帮助贫困户规范化科学化养殖。协助县农副公司在西安、宝鸡居民社区、超市设立麟游特产便民直销点5个,与餐饮企业、农产品流通协会加强产销对接,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有力地推动蔬菜、杂粮、土猪肉、土蜂蜜等农产品进入居民餐桌。

  四是创新理念,狠抓网上营销。积极编制申报项目,研究制定《麟游县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和培训计划,举办各类电商培训6期,培训返乡务工人员、贫困劳动力等594人次,其中贫困户186人次。建成电商体验馆、孵化中心、培训中心及34个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快递物流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矿区开设服务网点,多渠道全方位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帮助贫困户增收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