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丰大路坝“唐崖·好响李”开园了

作者:杨亮 杨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7月14日,由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咸丰县商务局、咸丰县供销联社、咸丰县扶贫办主办,咸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咸丰县硒乡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咸丰县委统战部、咸丰县旅游局、咸丰县农业局、咸丰县文体新广局、共青团咸丰县委员会、咸丰县食药监局、咸丰县工商局协办的“唐崖·好响李”开园节暨品牌发布会、咸丰电商 “山货出山” 发车仪式在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区谭家坪李子产业园举办。

  资料显示,湖北省咸丰县大路坝李子产业园位于大路坝区谭家坪村中部,下接谭家坪生态茶园,上接二仙岩民宿基地,产业园积极引进新品种,形成一园看尽天下李的视觉盛宴。规划面积达 3000亩,丰产期产量达200万斤以上。当地电商企业推动电商扶贫,形成供销e家农产品上行模式。家乡宝电商平台和硒乡供销电商公司凭借营销、渠道、资源等优势,与大路坝区工委签订电商扶贫协议,与谭家坪村委会签订村集体经济分红协议,与种植户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带动咸丰电商迈向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以前果农们只能依靠肩挑背驮的方式,通宵达旦的去赶场,把李子挑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城农贸市场去卖,由于市场需求小,李子产量高,没有一个好的销路,果农们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李子坏掉。2017年以来,一帮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们成立了电商平台,专门帮助老百姓销售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为果农分忧解难,解决了李子滞销的难题,果农们再也不用为李子的销售发愁了。

  同时,此次开园节将展示咸丰第一个电商公共品牌“唐崖·好响李”最新出炉的甜蜜李子,展示咸丰现在以及未来电商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商机,并让游客们尽情领略美丽的大路坝风光。该活动邀请多位行业名家及众多知名电商商家,为以进一步解决农民的李子卖难问题出谋划策。

  目前,该县已建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村级站点108个,其中重点贫困村32个,培训贫困户、残疾人、返乡创业人员、合作社成员等近3000人次,引导、培育100余人成为村级服务站站长,自主开设淘宝店约50人,开通顾乡商城约170人,开通淘实惠优选平台商家约350人。

  2017年,该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亿元、农产品零售额达到1855万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达到2477万元。全县网络经营主体达到230多家,带动2000余人实现就业创业,其中贫困户近500人,人均增收近700元。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