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鲜果靠电商“飞”向全国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7月起,新疆的吐鲁番哈密瓜、英吉沙色买提杏、精河枸杞、特克斯杏和青河沙棘果汁等特色鲜果,通过天猫聚划算线上销售飞向全国各地,将打造一张新疆水果地域名片。
 
  新疆·阿里巴巴第五届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会(第一期)“寻味新疆”主场发布会日前拉开帷幕,上述鲜果五大产区政府牵头举办新产品、新标准、新品牌产品原产地推介,解读电商助农、精准扶贫案例。活动上线3天后,销量突破20万件,带动了新疆15个县域的农产品销售,其中包括6个贫困县。
 
  当日,新疆这五大鲜果产区政府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天猫定制聚划算精选》,由此建立了新疆农产品和天猫聚划算的长效合作机制,阿里巴巴将通过定制化商品订单农业模式,促进新疆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会是以南疆特色林果为重点,在天猫聚划算平台发起‘寻味新疆’系列活动,借助这一平台为新疆扶贫攻坚事业助力。”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表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